Trait std::future::Future1.36.0[][src]

#[must_use = "futures do nothing unless you `.await` or poll them"]
pub trait Future {
    type Output;
    fn poll(self: Pin<&mut Self>, cx: &mut Context<'_>) -> Poll<Self::Output>;
}
Expand description

future 表示异步计算。

future 是一个可能尚未完成计算的值。 这种异步值使得,线程在等待值变为可用时,可以继续执行有用的工作。

poll 方法

future 的核心方法 poll 试图将 future 解析为最终值。 如果值未准备好,则此方法不会阻塞。 取而代之的是,如果有可能通过再次轮询来取得进一步的进展,则计划将当前任务唤醒。 传递给 poll 方法的 context 可以提供 Waker,它是唤醒当前任务的句柄。

当使用 future 时,通常不会直接调用 poll,而是 .await 该值。

Associated Types

完成时产生的值类型。

Required methods

尝试将 future 解析为最终值,如果该值尚不可用,请注册当前任务以进行唤醒。

返回值

该函数返回:

future 完成后,客户端不应再次对其进行 poll

当 future 尚未准备好时,poll 返回 Poll::Pending 并存储从当前 Context 复制的 Waker 的副本。 future 可以取得进展后,将唤醒该 Waker。 例如,等待套接字可读的 future 将在 Waker 上调用 .clone() 并将其存储。 当信号到达其他地方指示套接字可读时,将调用 Waker::wake,并且唤醒套接字 future 的任务。 一旦任务被唤醒,它应该尝试再次 poll future,这可能会或可能不会产生最终值。

请注意,在多次调用 poll 时,应仅计划将 Context 中传递给最新调用的 Waker 接收唤醒。

运行时特征

单独的 Futures 是惰性的; 必须对它们进行主动轮询以取得进展,这意味着每次唤醒当前任务时,它都应主动重新轮询以等待仍对其感兴趣的 futures。

poll 函数不会在紧密循环中重复调用 - 而是仅在 future 指示已准备好进行调用时 (通过调用 wake()) 才应调用它。 如果您熟悉 Unix 上的 poll(2)select(2) 系统调用,则值得注意的是 futures 通常不会遭受与 “所有唤醒都必须轮询所有事件” 相同的问题; 他们更像 epoll(4)

poll 的实现应努力迅速返回,并且不应阻塞。快速返回可防止不必要地阻塞线程或事件循环。 如果提前得知对 poll 的调用可能要花一点时间,则应将工作卸载到线程池 (或类似的线程) 中,以确保 poll 可以快速返回。

Panics

future 完成后 (从 poll 返回 Ready),再次调用其 poll 方法可能会导致 panic 永久阻塞或引起其他类型的问题。Future trait 对这种调用的效果没有任何要求。 但是,由于 poll 方法未标记为 unsafe,因此适用 Rust 的通常规则: 调用绝不能引起未定义的行为 (内存损坏,unsafe 函数的错误使用等),而与 future 的状态无关。

Implemen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