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it std::marker::Copy1.0.0[][src]

pub trait Copy: Clone { }
Expand description

只需复制位即可复制其值的类型。

默认情况下,变量绑定具有移动语义。换句话说:

#[derive(Debug)]
struct Foo;

let x = Foo;

let y = x;

// `x` 已移至 `y`,因此无法使用

// println!("{:?}", x); // error: use of moved value
Run

但是,如果类型实现 Copy,则它具有复制语义:

// 我们可以派生一个 `Copy` 实现。
// `Clone` 也是必需的,因为它是 `Copy` 的特征。
#[derive(Debug, Copy, Clone)]
struct Foo;

let x = Foo;

let y = x;

// `y` 是 `x` 的副本

println!("{:?}", x); // A-OK!
Run

重要的是要注意,在这两个示例中,唯一的区别是分配后是否允许您访问 x。 在后台,复制和移动都可能导致将位复制到内存中,尽管有时会对其进行优化。

如何实现 Copy?

有两种方法可以在您的类型上实现 Copy。最简单的是使用 derive:

#[derive(Copy, Clone)]
struct MyStruct;
Run

您还可以手动实现 CopyClone:

struct MyStruct;

impl Copy for MyStruct { }

impl Clone for MyStruct {
    fn clone(&self) -> MyStruct {
        *self
    }
}
Run

两者之间的区别很小: derive 策略还将 Copy 绑定在类型参数上,这并不总是需要的。

CopyClone 有什么区别?

复制是隐式发生的,例如作为工作 y = x 的一部分。Copy 的行为不可重载; 它始终是简单的按位复制。

克隆是一个明确的动作 x.clone()Clone 的实现可以提供安全复制值所需的任何特定于类型的行为。 例如,用于 StringClone 的实现需要在堆中复制指向字符串的缓冲区。 String 值的简单按位副本将仅复制指针,从而导致该行向下双重释放。 因此,StringClone,但不是 Copy

CloneCopy 的特征,因此 Copy 的所有内容也必须实现 Clone。 如果类型为 Copy,则其 Clone 实现仅需要返回 *self (请参见上面的示例)。

什么时候可以输入 Copy?

如果类型的所有组件都实现 Copy,则它可以实现 Copy。例如,此结构体可以是 Copy:

#[derive(Copy, Clone)]
struct Point {
   x: i32,
   y: i32,
}
Run

一个结构体可以是 Copy,而 i32Copy,因此 Point 有资格成为 Copy。 相比之下,考虑

struct PointList {
    points: Vec<Point>,
}
Run

结构体 PointList 无法实现 Copy,因为 Vec<T> 不是 Copy。如果尝试派生 Copy 实现,则会收到错误消息:

the trait `Copy` may not be implemented for this type; field `points` does not implement `Copy`

共享引用 (&T) 也是 Copy,因此,即使类型中包含 04 不是*Copy 类型的共享引用 T,也可以是 Copy。 考虑下面的结构体,它可以实现 Copy,因为它从上方仅对我们的非 Copy 类型 PointList 持有一个 shared 引用:

#[derive(Copy, Clone)]
struct PointListWrapper<'a> {
    point_list_ref: &'a PointList,
}
Run

什么时候我的类型不能为 Copy?

某些类型无法安全复制。例如,复制 &mut T 将创建一个别名可变引用。 复制 String 将重复管理 String 缓冲区,从而导致双重释放。

概括后一种情况,任何实现 Drop 的类型都不能是 Copy,因为它除了管理自己的 size_of::<T> 字节外还管理一些资源。

果您尝试在包含非 Copy 数据的结构或枚举上实现 Copy,则会收到 E0204 错误。

什么时候我的类型应该是 Copy?

一般来说,如果您的类型可以实现 Copy,则应该这样做。 但是请记住,实现 Copy 是您类型的公共 API 的一部分。 如果该类型将来可能变为非 Copy,则最好现在省略 Copy 实现,以避免 API 发生重大更改。

其他实现者

下面列出的实现者 之外,以下类型还实现 Copy:

  • 函数项类型 (即,为每个函数定义的不同类型)
  • 函数指针类型 (例如 fn() -> i32)
  • 如果项类型也实现 Copy (例如 [i32; 123456]),则所有大小的数组类型
  • 如果每个组件还实现 Copy (例如 ()(i32, bool)),则为元组类型
  • 闭包类型,如果它们没有从环境中捕获任何值,或者所有此类捕获的值本身都实现了 Copy。 请注意,由共享引用捕获的变量始终实现 Copy (即使引用对象没有实现),而由变量引用捕获的变量从不实现 Copy

Implementations on Foreign Types

Implementors

共享的引用可以复制,但是可变引用 不能!